县委党史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13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单轩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党史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深度挖掘射阳地方党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办联合县档案馆举办“百年征程世纪辉煌——中国共产党在射阳历史展”,精选射阳100件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生动展述我县在党的带领下书写的光辉历史、经历的峥嵘岁月、取得的辉煌成绩。此次展览将在县档案馆持续展出,向社会各界开放参观。

该办充分挖掘射阳地方党史素材,撰写《射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射阳抗日民主政权的建立》等党史故事,让地方红色资源生动起来、鲜活起来,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从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凝聚奋进力量。

该办在《射阳日报》开辟专栏,讲好射阳地方党史故事。发挥报纸涉及面广、读者众多的优势,营造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党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四是组织《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在射阳》专题讲座,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作为。在全县广泛开展史志“七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活动,赠送《中共射阳地方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射阳县历史》第二卷、《射阳县志(1986~2010)》等史志书籍,为群众了解射阳地方党史、射阳地情文化提供学习资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