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19 09:1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吴忻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吴冈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
《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的报告。

王宁同志主持大会

7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我县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吴冈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的报告。王宁同志主持大会。

吴冈玉、王宁、崔晓荣、邱德兵、李宝会、葛兆建、凌晓东、陈俊、尹胤祥、戴翔、付阳、陆晓东、王海兵、洪磊、胥亮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9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冈玉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决担起“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建设的时代重任、充分汇聚“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建设的磅礴力量三个部分。

吴冈玉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她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践行市委“两海两绿”路径,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乡村提优、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六提工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这五年,是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五年,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产业质态持续优化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的五年,是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政风不断向好的五年。

吴冈玉指出,五年砥砺前行,成绩振奋人心。五年探索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才能保证射阳发展找得准方向、经得起风浪。必须坚定不移谋发展,打好项目强县的攻坚战、开放创新的组合拳,才能不断夯实发展根基、积蓄发展后劲。必须不遗余力惠民生,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必须担当实干勇争先,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就干好,才能在区域比拼中抢先一步、快人一拍、高出一筹。必须全面从严抓党建,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不胜、我们的力量才会无坚不摧。

吴冈玉指出,未来五年,也必将是射阳转型升级、追赶跨越的发展窗口期,干事创业、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要对标新要求,牢记嘱托、起而行之、感恩奋进,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射阳工作新局面。要融入新格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借势扬优,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盐城领先、沿海当先、全省争先。要担负新使命,以初心为帆、使命作桨、踏浪前行,让射阳人民的日子更红火、未来更可期。

吴冈玉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深入实施“产业提质提效、创新赋智赋能、沿海开放开发、城乡出新出彩、民生优先优质、社会善治善政”六大行动计划,加快打造江苏沿海新兴产业高地、长三角地区“两山”实践基地、黄海之滨美丽鹤乡福地,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精彩篇章。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实现总量进位、均量跨越、质量升级。推动产业质态更加优化,创新动力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更加深入,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为实现上述目标,吴冈玉指出,要实施六大行动计划:一是实施产业提质提效行动计划,坚持把“立地标”“优质态”“增效益”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现代服务业组团化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化发展。二是实施创新赋智赋能行动计划,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硬核支撑,培育科创“森林”,建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三是实施沿海开放开发行动计划,锚定“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发展方向,提升综合交通能级,全面深入接轨上海,构筑营商环境高地,推动开放沿海、接轨上海走深走实,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对外开放新格局。四是实施城乡出新出彩行动计划,坚持以人为核心、生态为底色、融合发展为方向,筑牢生态基底,打造魅力城市,建设田园乡村,发展美丽经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五是实施民生优先优质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诉求,办好民生实事,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区域医疗高地,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六是实施社会善治善政行动计划,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厚德建设,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手段创新,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吴冈玉强调,要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现代化射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把牢思想阵地,夯实对党忠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服务功能,建强基层组织,壮大头雁队伍,创塑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朝气蓬勃、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能,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锻造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旗帜鲜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不断“压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惩贪腐”,动真碰硬“强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正气充盈、奋发有为的政治环境。

吴冈玉最后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分别向大会作纪委工作书面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书面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