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吴冈玉参加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代表团讨论

发布日期:2021-07-19 08:3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上午,吴冈玉同志在参加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锚定“加快跻身江苏沿海板块省级经济开发区第一梯队”的目标,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在产业提质提效、沿海开放开发、创新赋智赋能等方面发力,为加快“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对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定位准确、研判精准,是推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吴冈玉与各位党代表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说,“十三五”期间,港开区充分发挥作为射阳沿海开发主力军、经济发展排头兵、绿色转型先锋队的作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主攻重大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多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吴冈玉指出,这次党代会立足新的时代方位、把握新的发展坐标,作出了加快“打造江苏沿海新兴产业高地、长三角地区‘两山’实践基地、黄海之滨美丽鹤乡福地”的战略部署,发出了“创特色锻造长板、争进位勇攀新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的动员令。港开区作为全县沿海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坐标和定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锚定“加快跻身江苏沿海板块省级经济开发区第一梯队”的目标,接续奋斗、善作善成。

吴冈玉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产业的提质增效上争当表率。紧盯既定目标,把突破重特大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从集聚最关键的“独角兽”企业入手,突出强链补链延链。同时,加大在手项目推进力度,实施全程帮办服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将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一步推进开放开发,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更高水平扩大开放,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更大力度接轨上海,把长板锻造成强板,把特色塑造成标识,把靠海优势转化为发展盛势;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利用风电产业园等载体,充分汇聚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各类要素,致力发展培育先进风电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构建起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搭台、产学研融合的科创体系。要发扬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增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自觉,紧紧围绕“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要求,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做好前期准备和调研,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挑战。

吴冈玉要求,各位党代表和列席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实现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