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深蓝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扬帆———访县党代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

发布日期:2021-07-19 09:2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工作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县委立足全县,面向未来,谋划全局的战略思维和战略部署。”7月18日,县党代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豪情满怀地说,该区将围绕此次县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实施“风电新城”提速行动,放大外通内联优势,抢抓能源革命机遇,加快射阳海上风电新城的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主动转型、全面转型、深度转型、创新转型。

张者淼说,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将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进新城产业链式发展。从集聚最关键的“独角兽”企业入手,全力推动在手项目建设,提升产业链本地配套水平;更加注重招商引资的精准性,招引一批产业配套和关联带动效应强、集聚和引领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以中国射阳风电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打造标志性的平台,形成集聚要素的“强磁场”,全面构建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张者淼表示,该区将以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为契机,积极推动盐城港集团高起点规划建设“功能型、国际型、产业型、智慧型、生态型”现代化港口。深度拓展“风电装备产业港”建设内涵,形成布局合理的风电专业化港口,以远景、中车等风电龙头企业为起点,不断延伸,精准掌握客户需求,全年运输风电大件不少于400台(套);围绕“前港后产”布局,全面开工建设通港路,年内贯通港、城、园,实现产、储、运一条龙;建成运营10000平方米的公用保税仓库,并通过南京海关验收,力争年内落户2—3家物流企业;推进装备设施、资源调度等相关领域的智能化,通过智慧运输、仓储、配送带动物流环节应用的整体提升。

张者淼说,要以合力服务为追求,构建现代产业服务体系。打造服务板块“升级版”,与中国华能、远景能源合作,持续共同打造海上风电工程综合服务中心,实施风场群区域规划、海上选址优化、海上风机载荷一体化等软件板块,提升运维效率;与清华能源物联网学院、中科院等大院大所深度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创新平台2个以上。加快推进西门子风电产业研究院建设,9月份建成开放,增强产业链研发实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