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域旅游引领高质量发展———访县党代表、县文广旅局局长陈德艳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记者采访了县党代表,县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艳。陈德艳说:“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它必将是射阳发展史上一块新的里程碑,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谋划、布局清晰、彰显实干,充分体现了勇争一流、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德艳说,县文广旅局将以谋划为基,聚力推进旅游项目。在全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的精神,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坚持把文旅产业融合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在开拓内需市场中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强化部门协作,制定具体措施,出台文化旅游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强力招商引资,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以创新为要,聚力叫响文旅品牌。加快推动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黄沙港旅游度假区、趣伏里特色街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完成安徒生童话乐园4A级景区、洋马镇贺东村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星禾湾大酒店四星级旅游饭店等文旅品牌建设,为我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添砖加瓦;主动协调对接“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冲刺省“文华奖”“五星工程奖”;组建文旅宣传营销策划专业人才队伍,拟定宣传方案,强化宣传措施和手段;充分利用新兴媒介,多形式宣传推介射阳旅游线路、旅游产品,设计制造具有射阳特色旅游标志性纪念品、打造射阳旅游引导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射阳旅游市场影响力。

以实干为先,聚力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干聚人心、以实干求实绩,进一步解决文化馆、图书馆面积不足、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全、设施陈旧等问题,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挖掘传统文化和文艺创作激励机制,充分发掘非物质文化融入旅游加以打造和提升,让文化真正成为旅游发展的灵魂;建立景区发展的长效优惠扶持激励机制,完善景区配套功能,丰富景区业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