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优先优质 擦亮民政关爱品牌———访县党代表、县民政局局长陈镜光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次县党代会议题重大、事关全局。县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简练朴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突出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提振了斗志,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以奋斗作答,在各个领域交出高分答卷。”7月18日,县党代表,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镜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镜光介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射阳民政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连续5年荣获全县综合考核先进奖,养老体系建设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被省政府向国家发改委、民政部推荐为“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镜光表示,将紧扣县委提出的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目标,进一步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细化落实“六大行动计划”,尤其在推动民生优先优质上锻长板、创特色,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建设贡献民政力量。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盐城领先、沿海当先、全省争先”要求,今后五年民政工作目标定位是:品牌不丢、位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保障等特色工作在全市领先、全省当先、全国争先。一是聚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新型“大养老”生态。瞄准建设长三角地区有品质有特色的颐养之城和康养名城,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推进社会养老服务设施达标建设,建成新型智慧养老社区,创成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县。二是聚力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大关爱”体系。以“四个托底”救助工作为抓手,积极保障和维护老小弱群体合法权益,持续做好兜底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所有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让党委政府的阳光雨露洒遍射阳每个角落,让民政关爱的大旗高扬在鹤乡大地。三是聚力构建多元参与的基层“大治理”格局。积极探索基层社区治理现代化,鼓励支持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融入社区治理、参与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民生幸福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