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筑牢乡村振兴“健康线”———访县党代表、临海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涛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报告中谈得最多的是发展,牵挂最多的是民生,特别是报告提出‘建设区域医疗高地’的目标,让我倍感振奋、信心十足。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传达本次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7月18日,在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县党代表、临海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涛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深悟透县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涛说,临海中心卫生院是射阳北大门乡镇卫生院,现已创建成为省示范卫生院、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社区医院、二级综合医院,目前正在打造成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2021年底将基本建成并通过省级验收。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提升能力,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奋发有为,当好人民健康卫士,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服务条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拓展省级特色专科康复科、市级特色专科胃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精细的管理促进医院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努力服务好基层群众。

刘涛说,成绩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将按照县党代会的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干群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立足医院发展定位,结合医院及淮农分院现状,整体规划,错位发展,融入分级诊疗及“三医”联动改革,强化医院绩效考核,真正建成功能配套、能力相当、管理一流的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保障医院可持续发展,为健康射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