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创塑一流教育品牌———访县党代表、县新城实验小学校长董友军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工作报告是引领全县未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加快发展的冲锋号,也标志着我县开启了高质发展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县党代会精神,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全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学在射阳’教育品牌,积极构筑射阳小学教育新高地。”7月18日上午,县党代表、县新城实验小学校长董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董友军说,新城实验小学作为县2020年重点打造的教育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有文化的校园、塑造有思想的老师、培育高素质的学生、兴办有特色的学校”为目标,以“三大工程”为抓手,积极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领校、特色强校战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创塑一流小学教育品牌。

就贯彻落实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董友军表示,一是要聚智内涵建设,锻铸一流教育品牌。坚持“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围绕“给孩子一个写满故事的童年”价值愿景,确立“办一所有光泽和温度的学校”教育理念,发掘教育资源,优化文化设计,丰富办学内涵,积极打造特色学校。二是要聚合师资队伍,打造优秀教育团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教育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教师素养提升,制定教师个人职业生涯与专业发展规划,实施“青蓝工程”,开展教师全员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积极打造“四有”教师团队。三是要聚焦精细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抓质量必须抓常规,抓常规就是抓质量”的理念,严格执行“日周月季年”从严治教工作法,落实“三查、四清、四公开”制度,为学校高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聚焦行为养成,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纵深推进“健康成长行动”“寓教于节行动”“生活自力行动”,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