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书屋

发布日期:2021-07-20 09:0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吴炘恒 通讯员 王栋 浏览次数: [字体: ]

炎热的夏日里,空调的冷气将特庸镇红旗居委会的农家书屋变成了热岛中的一处“世外桃源”,丰富的图书,舒适的环境,吸引孩子们阅读红色书籍。7月12日,当记者来到该居农家书屋时,四五个孩子都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书屋购置了大量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农家书屋今年添置好多党史故事书籍,我早就想来看了,可一直都没时间。现在放暑假了,我就过来读一读,这里不但凉快,还有不少小伙伴在一起分享阅读体验,真是太棒了。”在党史教育图书专架前,下学期就上六年级的小村民丁明非告诉记者。

除了购置相关党史书籍,引导干群走进农家书屋学习党史,红旗居农家书屋还积极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更加深入,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该居老党员马崇清觉得农家书屋成为他们补充党史知识的“加油站”。

据了解,特庸镇各村居都以农家书屋为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前沿阵地作用,真正使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党的伟大贡献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