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出台案件集体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07-21 09:54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保证行政处罚(处理)公平、公正,提升行政处罚(处理)案件审理工作质量,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出台了《射阳县医疗保障局行政处罚(处理)案件集体审理工作制度》。

  制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医疗保障协议管理的实际,成立了由局长任主任委员、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委员的案件审理工作委员会,明确局基金监督科负责案件审理的日常工作。

  制度将医疗保障行政处罚(处理)按情节轻重划分为一般案件、较大案件、重大案件,并对三类案件的审理权限进行明确,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违规事实是否清楚、材料是否齐全、证据来源是否合法、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协议条款是否准确、处罚是否恰当等内容进行全面审理,力求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使用法律法规和协议条款准确、作出处罚(处理)决定恰当。

  《制度》的出台规范了我县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了案件审理的工作质量,推进了医疗保障行政处罚(处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