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读书班暨下半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开新局”专题读书班暨下半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李宝会、葛兆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选集第四卷》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吴冈玉就“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12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阐释。

吴冈玉指出,要深入践行民主集中制,强化信息的沟通交流,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门、单位之间,要学会在沟通中找准契合点,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强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系统学习,在政治上明辨是非、保持定力,在工作上尽心尽责、担当有为。要创新工作的方法和举措,在调查分析中摸清工作的实际情况,同时力戒“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等观念,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提高工作效能。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射阳落地生根。

研讨环节,县领导王宁、邱德兵、李宝会、葛兆建、凌晓东、陈俊、尹胤祥、付阳、王占芬、汤伟清、吴海燕、张超、刘成志、陶晓林围绕贯彻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分管条线的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短板,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交流启发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吴冈玉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的总纲领和根本遵循。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起来,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射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冈玉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照年度目标要求,树牢机遇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每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两在两同”行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为各级干部作示范、立标杆,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要系统化抓好落实,项目化推进工作,开启各条线间通力合作的“模式”,对照新要求,提升新标准,探寻新路径,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要切实守牢发展底线,严密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源头管控,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创新激励机制,围绕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的事项,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巩固好既有成绩,压实责任、再接再厉、再创新高;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方面要综合评价,科学制定选拔任用干部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营造公平公正的干事氛围,真正树立起“以政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