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7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张文绘 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明镇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红色资源,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明理”读书周,让理论逻辑更清晰。该镇举行每周一小讲学习,在党员队伍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举办板凳课堂学习,在广大干群中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以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为载体,统一全镇广大干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思想之基。

“增信”参观周,让历史逻辑更清晰。该镇党委、各村居相继组织400多名党员干部去淮海农场农建四师陈列馆、华中工委纪念馆实景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了解前辈为美好生活艰苦奋斗的历程;组织学生、网格员、文化宣传员等群体到四明烈士陵园、曙光村、文明村烈士展览室开设思政课堂,感受前辈们为革命奋斗的理想信念。

“崇德”电教周,让实践逻辑更清晰。该镇线上集中收看、线下聆听专家讲党史2次,联合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6期,组织党史教育观影2次、“红色电影村村到”72场次。

“力行”实践周,让幸福逻辑更清晰。该镇组织500多名青少年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童心向党我来画”“经典红歌我来唱”等系列“四史”学习成果检验活动,组织7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颂红色经典·迎百年华诞”诵读比赛,组织120多名镇直机关干部参加“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以党史来凝聚合力、汇聚人心,照亮幸福之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