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创新创优办实事矢志不渝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7-28 10:22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李湘莉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行政审批局抓住“学党史办实事”的有利契机,不断擦亮全省“最佳政务大厅”的服务名片,努力让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赢得群众的诚心点赞。

  打造便民利企新样板。跨省联办常态化。铆定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目标定位,全力打造跨省联办、一网通办等便民利企新样板,目前,已与浙江黄岩、山东巨野等地政务服务部门建立了跨省联办协作关系,一批关系民生类的高频事项列入了双方协作办理的清单,常态化实施办理之中。红色代办精细化。精心挑选的100多名政治拔尖、业务冒尖、服务顶尖的县镇两级“三尖”人才担任红色管家,对全县在批在建的近50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名挂钩领导和一名审批局工作人员、一名窗口负责人,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一张流程图,一个进度表,一套报审清单”,提供个性化、精准化问题指导方案,为项目顺利进入审批疏堵提速,使每个项目落地周期缩减两个月以上。

  开拓便民利企新途径。推行“四即”改革。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抵押”“四即”服务。帮助科创园二期、格构装配式房屋构件等12个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服务,平均节约手续办理时间两个月以上。推行“五联”服务。着力打造联合审批、联合踏勘、联合验收、联合测绘、联合图审“五个联合”服务品牌,以线上线下中介超市为载体,通过房产、土地、规划多测合一服务模式,为120多个项目提供“五个联合”服务,测绘测量时间比原来压缩了一周,收费下降50%。推进“企业开办”专区服务。成立企业帮办服务中心,明确专门队伍,实施免费帮办服务,提供营业执照申领、免费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税务套餐“一站服务、快递到家”,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率和全程电子化率达两个100%,全市排名第一。推进“工改”全流程运行。全面扒排四个阶段每个事项所需要的材料清单,能从其他事项中引用的全部引用,共精简审批环节6个,合并审批事项5项。推进“五减、五免”落实。开展“减事项、减材料、减费用、减环节、减跑动”和落实“免费代办服务、免费刻制公章、免费复印打印、免费邮寄证照、工业项目零收费”专项行动,共为360户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免费刻制公章806枚,为企业、群众节约27.6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利企便民服务满意度。

  构筑便民利企新平台。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12345服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按照夯基础、利长远、推改革、保民生、促发展、助和谐的要求,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号”“五个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便利化,努力从一件事、一类事的每个细节入手,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进一门、办成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