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深耕产业新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一直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该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要求,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新能源、新材料、健康“三大产业”支撑赶超发展,力争把海上风电产业新城抓的更实、做得更好。

        一是在更广范围内进行产业“建链”。近年来,成功举办中国(射阳)风电产业发展论坛、膜科技产业发展与挑战研讨会、中丹(射阳)风电产业发展研讨会、石材产业峰会暨玉石展销鉴赏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招商活动,搭建本土招商“大平台”,有效地扩大了港区知名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如火如荼,先后落户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集中了中车、华能、中广核、、益海、亨通、光明等世界500强企业8家、国内500强企业11家。5月27日,成功举办中国射阳第二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新签约创新使命国际海上风电示范基地、中丹产业合作等项目11个。

        二是在更宽领域里进行产业“壮链”。 聚焦县委、县政府“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战略决策,依托“三大”产业的强大竞争力,构建起了“龙头引领有力、链条上下贯通”的产业生态圈,吸引一个个大项目纷至沓来。2021年上半年全区拜访企业135家,接待企业75家,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初步构建起“门对门研发”“门对门供货”“门对门服务”的全产业链条。

        三是在更深层次上进行产业“强链”。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路径,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与上海嘉定工业区园区共建,先后多次在上海举办新材料、健康食品产业等高层次推介会,光明银宝乳业、银宝光明牧业、上海建工装配式新型建材、汇佳水产、品悟食品等一大批项目投产运营,为港区长远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劲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