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2家单位案例入选省农业电子商务百佳案例

发布日期:2021-07-29 17:07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组织评选的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百佳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射阳县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江苏华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优秀案例入选。 

        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地处中国药材之乡——射阳县洋马镇境内,紧邻228国道,占地面积28000亩,核心区10000亩,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花卉园艺培育,菊花种植资源繁育新成果集成应用、健康食品生产和康养休闲旅游开发,新零售业务拓展和菊花供应链管理服务。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江苏省龙头企业、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基地。“一朵菊”催生一条致富“产业链”,鹤乡菊海充分发挥菊花中药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菊花全产业链项目,已形成一产研发与种植、二产深加工销售、三产旅游观光的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农产品电子商务为突破点,切实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带动了本地菊花产业和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促进菊农增收致富。

        江苏华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蜂产品、营养保健食品生产型企业,拥有三条蜂产品加工生产线,年生产加工蜂蜜产品能力达1.5万吨,产品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近年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逐年提升,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1.65亿元,其中网上销售9000万元,实现利润3500万元、缴纳税收560万元。2019年底,公司在销售模式上积极转型,从送打折券、降价促销等传统电商营销模式向网红代言、抖音直播等新销售模式上转型,投入大量资金,先后聘请蔡少芬、黄圣依、陈小春、金莎等知名艺人为产品代言,与薇娅、金星等直播大咖合作,进行抖音直播带货,在产品呈现形式、时间成本、社交属性、购物体验感和售卖逻辑多个维度都形成显著的优势。随着品牌知名度地提升和流量转化率地提高,公司每天物流发货量在1.5万单左右,网上活动期间发货量高达3.4万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