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吴冈玉率队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调研政法工作。她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锚定“全省争先、全市领先”的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创特色、树标杆,加快建设平安射阳、法治射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吴冈玉先后实地调研县司法局、法学会、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等地,认真观看网格化信息系统平台功能演示。在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中,她指出,要进一步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的全流程管控;要积极探索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一体化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冈玉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中,加强对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和规律研究,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登新台阶。

吴冈玉要求,全力护航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规范意识,强化工作落实,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治安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持续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有针对性地把矛盾隐患纠纷解决在最基层;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吴冈玉强调,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办成一批彰显司法公平正义的实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加快政法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吴冈玉强调,要全力打造善治善为高素质队伍。持续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能力培养,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政法干警认真学”,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提升能力,把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阳,副县长刘成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