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与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晚,全市疫情防控与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落细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并就我县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平稳,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克服麻痹心理,保持高度警醒,科学有效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所有环节管控到位绝对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市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冲在防疫一线做表率,与全市人民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会议强调,要更加系统精准地做好防控工作,仔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重点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验,闭环管理、不漏一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扎实做好体温检测、症状监测等工作,热情周到服务好隔离人员,切实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确保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场所安全。要发挥核酸检测作用,科学设置检测点位,备足各类检测物资,做好全员检测准备,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愿测尽测、应测尽测,快出结果,快出报告。要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原则,建立任务台账,强化组织动员,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支援南京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自身绝对安全。要加大宣传引导,关注网络舆情动态,积极传播正能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汛防台风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台风暴雨多发易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风情变化,加强水利工程调度,严防过境客水进入我市形成灾害。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大沿海闸站和闸下民房查险排险力度,做好城市易淹易涝部位检查,保障海上作业人员和施工船舶安全,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强化应急抢险和物资储备,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冈玉要求,全县各层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治理机制的优势,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射人员溯源排查和健康管控,坚决守牢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入口等重点关口,同时科学规范隔离场所,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跟踪风情雨情水情变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抗台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等风险易发处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做好居民转移疏散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城市排涝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影响。

县领导凌晓东、汤伟清、吴海燕、刘成志、陶晓林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