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镇推进公交沿线林基拓宽绿化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1-08-31 09:17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洋马镇不断提升“四好农路”建设标准,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镇村形象,优化发展环境,今年该镇投资百万元,重点实施公交沿线林基拓宽绿化提升工程。

  一是做好前期测量规划。工程实施前由专业人士对沿线25公里积土、苗木量和工作量进行精确测量核实,本着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的原则,并经多次研究讨论,最终确定绿化工程实施方案。

  二是加快工程推进落实。镇、村、组三级定期会办,通报工程完成进度和质量,每个村居安排一名专职督察员,划分责任区,全天候不间断巡视督查,指导积土平整、挖坑栽植以及打扫路面,确保全过程高标准推进。

  三是严格把好质量关。对拓宽的路基验收后进行栽植,非特殊地段,两面路基积土未达到两米、平整质量未达标必须返工。采购的苗木进行严格把关,按照绿化设计标准对苗木的根系、胸径、冠幅、高度等逐项逐棵检验,要求合格率达到100%,对规格、质量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予以退回。

  四是大力抓好后期养护管理。苗木种植完成后,由修剪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树木生长特性对苗木进行整形修剪,及时做好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管一片、绿一片”,达到预期的绿化及观赏效果。截止目前,全镇所有雨后破损农路全部修缮。实施公交沿线交通绿化补修100多公里,两侧清除原有树木,积土拓宽路肩1.5-2米,栽补胸径6公分规格国槐100棵,配套补栽青芽球、红叶石楠球1000多棵,路旁补植三叶草1000多公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