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课一会”提升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质效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8 来源: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9月1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通过“四课一会”,提升2021年退役士兵培训质效。

  一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开篇,引导全体参训退役士兵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七一讲话精神,坚定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宣讲课。学习《民法典》,提升退役军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始终保持退役军人本色,做爱国守法的好公民。

  三是开展政策法规解读课。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内容,结合国家在各个不同阶段出台的退役军人的政策文件,解读退役军人普遍关注的政策法规,接受退役士兵政策咨询。

  四是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课。分析2021年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分享优秀退役军人创业经历,组织开展“助家乡振兴、看幸福射阳”观摩活动,指导退役士兵转变角色,准确定位就业创业目标,争做就业创业典型,争当“最美退役军人”。

  五是开展乐创射阳招聘会。向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优质私企发出邀请,提供岗位进场供用人单位和退役士兵“双向选择”,让部分退役士兵实现退役即培训,培训即就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