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会办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09:1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会办会在县行政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解决人行道板、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后街背巷、停车划线等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宝会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交流发言后,王宁指出,县城人行道板整治工作事关城市发展环境,影响市民生活质量,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制定建设标准,明确建设具体要求。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并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对道路红线范围内的人行道板做好日常养护维修,对县城建成区道路红线外无管护主体的人行道板要进行系统性维修,全面提升县城市政基础设施运行水平,满足文明城市创建要求。

在听取县城几处农贸市场改造情况汇报后,王宁说,县城农贸市场改造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要坚持科学合理、因地制宜、一事一议的原则,全面整治农贸市场内外部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提高城市运营水平,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登台阶、上水平。

王宁指出,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和后街背巷整治工作事关千千万万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相关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积极引导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市场化运作手段,强化小区管理。既要着眼当前,又要兼顾长远,切实保证老旧小区居民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射阳经济开发区和合德镇要强化对城市后街背巷环境整治,加强创建宣传,推动精细管理,提升环境质量,营造创建氛围,深化文明素养,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王宁强调,要积极做好县城区街道停车划线和规范停车工作,必须明确交警部门主体责任,充分调动铁骑队员积极性,广泛发动广大志愿者充分参与管理。城管、社区、街道等单位要统筹规划、密切配合、协同管理、疏堵结合,努力营造规范合理的停车环境和运行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合德镇、经开区、城建集团、国投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相关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副县长刘成志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