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09:45 来源:射阳县临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临海镇省卫生镇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临海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整治行动进行了有效结合,以人居环境促卫生创建,力争人居环境整治与省卫生镇创建齐步走、双提升。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统一人民群众思想认识,不断增强群众创建省卫生镇意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以实际行动把“要我创卫”的思想观念转变为“我要创卫”。广泛宣传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有利时机,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实施计划,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对照要求,补足基础设施短板,按照问题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一次到位。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考评。创建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将其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临海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省卫生镇工作,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