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致力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1-09-18 16:16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四明镇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努力让百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拓宽增收路径让群众更安心。该镇以市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入驻为契机,积极推动曙光居、李尖村发展“一村一品”,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步推动全镇所有村居发展“一村一品”,壮大集体经济,力争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21年30万元全覆盖,2023年50万元全覆盖。

        提升民生保障让群众更舒心。该镇注重托底线、救急难,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引导和支持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城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确保应保尽保;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保障,每年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人,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带资金带项目返乡创业,为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做优公共服务让群众更顺心。该镇加速推进西坝大桥、沈海高速四明互通交通工程建设,完善农村路网建设,实现外通内畅、成网成线;加快建设镇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