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4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徐武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盐开幕。曹路宝代表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天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党代会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协副主席葛启发参加射阳代表团审议。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李宝会出席。

羊维达说,曹路宝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内容丰富,是指引盐城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好报告。要学习贯彻好报告,必须贯彻现代化目标,突出沿海高质量发展主题,守牢防范各类风险底线,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和注重项目推进成效这一抓手,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顾云岭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重视,尤其是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内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指明了路径。射阳的农业很多方面在全市乃至全省都走在了前列,希望射阳把以前的传统保持好,把原来的优势发扬好,为全市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的经验,探索更多的路径。

吴冈玉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全局、意义深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全方位总结了盐城“十三五”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五个“示范引领”目标,系统部署了未来五年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体现担当、彰显情怀的好报告。

吴冈玉指出,射阳发展是全市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四新盐城”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抓产业升级、抓城乡融合、抓民生改善,主导产业全面起势,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开放空间持续拓展,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健向好的发展势头。连续四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财政工作、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金融生态环境、养老体系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受到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下一步,我县将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求,以绿色转型为引领,加快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和N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以能级提升为目标,加快建设精致精美的新兴魅力港城;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加快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以“两山”理论为遵循,加快构建“一核多元”全域生态旅游格局;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加快激活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泉;以“两在两同”为契机,加快汇聚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合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射阳贡献。

王宁说,聆听了曹路宝书记的精彩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与射阳实际的结合点,坚持开放创新、项目为王、城乡融合、改善民生,为描绘好“强富美高”新盐城画卷增光添彩。

县领导陈俊、尹胤祥、王海兵、洪磊等出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