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09:19 来源:射阳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县交通运输系统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动真碰硬,大力整治交通发展环境,擦亮交通服务窗口,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实效。

  提高站位抓落实。该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创建指挥部的安排,严格对照高铁站、客运站、出租车创建的标准,系统梳理、对标找差,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创建任务。

突出重点抓推进。该局紧扣关键指标,集中发力,靶向整治,发动千人上岗整治包干区环境、百人上路进行交通执法、十人上街进行明查暗访。

  管好“两部车”。即管好客运班车和出租车。对客运班车严禁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违章停车、甩客、站外上下客等违章行为,确保及时准点发车,并做到每趟班车保持车内外干净整洁;加强对出租车管理,坚决遏制出租车宰客、不打表、拒载、车容不整等问题反弹。

  管好“两个站”。即管好高铁站和汽车站。对两个站的候车大厅、站前广场、停车场、进出站口、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固定专人打扫卫生,确保无纸宵、无烟头、无杂物、无积水、无乱堆乱放,始终保持站房内外窗明几净、清洁卫生、地上无烟头、厕所无异味。加强广场停车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门前“三包”到位。在站内张贴各类文明宣传标语、标识,推行文明用语,设立文明引导员、吸烟劝导员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帮助老弱病残孕乘客购票、搬运行李,把文明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常态化之中。

  管好三个卫生包干区。以净化居民生活环境为重点,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1000人,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大整治、创文大宣传活动,彻底清除四大包干区内卫生死角、盲区和“脏乱差”现象,并落实制度实行常态化管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为该县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交通人的全部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