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民生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王克成 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规划新增四明互通为沈海高速公路盐城段组成部分的请示获得省政府同意,成为全省首例被批复同意建设的新增互通项目,这标志着我县在推进四明互通项目前期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四明互通作为我县2021年重点交通项目,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正在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要求,高质高效有序推进。建成后可以迅速改变我县西北片落后的交通面貌,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严格依法依规加快项目用地预审等手续办理和施工图设计工作,争取早开工、快建设、早投运,早日发挥四明互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道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先后投入百亿元实施盐射高速、通用机场、射阳港3.5万吨级航道工程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空港商港渔港竞相崛起,高速高铁高等级公路全域畅通,联海联河联内陆腹地互联互通,多式联运、高效畅通的现代集疏运体系正在形成,承接南北、通江达海的地缘优势更加凸显。

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交通先行战略,重抓工程施工,狠抓项目推进,为改善民生按下“快进键”。坚持规划引领,组织编制《射阳县综合交通立体网规划》《射阳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射阳县内河港规划》和《射阳县国省干线服务区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

聚焦重点工程,盐射高速年内完成路基工程和路面底基层施工,建成合德互通收费站及养护工区,全面展开交安、机电、环保及绿化工程施工。合海线完成桥梁上部结构、路面底基层、基层施工,兴海线、西坝大桥全面建成通车。完成旅游7号线兴桥至长荡段施工,完成全部旅游线路沿线行政地界及景区名称标识牌、休息区、停车点、驿站等服务设施建设任务,建成G228临海服务区。突出项目跑办,做好与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对接,重点跟踪关注沿海高铁、临海高速、盐射高速西延、宁靖盐东延等规划预控项目;年内完成沈海高速四明互通、兴桥互通连接线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完成226省道快速化改造方案设计,同步深化道路沿线征地搬迁、环保、防洪、安保等相关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射阳港区疏港航道、射阳港铁路支线、5万吨级码头、通用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等前期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