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我县“两在两同”建新功——“阳光e站”暨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在县市民中心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我县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出台一系列可落实落地的意见方案,构建一整套科学有效的推进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全县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连续多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获评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

当前,我县正积极对标全国先进地区,巩固提升优势,打造特色品牌,降低营商成本,建立健全企业“愿意来、进得来、留得住”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国内领先、长三角地区极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坚决履行职责,狠抓推进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1年江苏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和进度要求,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建立健全督查推进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和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部门单位进行重点督查、严肃问责,确保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聚焦企业需求和评价,更加突出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破除“进”的门槛,打通“办”的堵点,减轻“费”的压力,减少“跑”的环节,优化“管”的方式,让企业感受到更大变化、获得更多实惠。弘扬实干精神,浓厚发展氛围。持续转变作风,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努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加强涉企政策互动,广泛征求和听取企业家对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建议意见,并及时作出反馈响应,推动形成企业家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加强舆论宣传,深入挖掘基层先进经验、典型案例,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宣传推介我县营商环境领域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努力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射阳的金字招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