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研究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用党代会精神审视发展、引领行动、推动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第一时间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各板块各部门要把市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县党代会、县委全会工作部署有效结合起来,以争先姿态、赶考状态,立足“示范”做文章,聚焦“引领”谋发展,持之以恒推动射阳各项工作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大干当前力夺全年上,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沿海发展,突出射阳的特色优势,把向海图强、绿色发展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开放开发示范区、长三角北翼绿色转型先行区。要坚定不移打造产业集群,构筑主导产业地标,新能源产业着眼资源优化整合,电子信息产业强化企业集聚效应,纺织产业聚焦存量转型升级,健康产业致力中高端价值链,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常态化深入挂钩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深耕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创新,找到改革的痛点和难点,进行要素调整和流程优化,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加强科技创新,发挥企业纽带桥梁作用,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内培外引一批“高精尖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射阳转化,更多优质资源在射阳集聚;加强园区改革,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去,促进园区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要坚定不移建设魅力港城,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系统谋划城市布局,着力打造既有颜值也有品质的新兴魅力港城。要坚定不移加快乡村振兴,抓住关键环节,主攻重点工作,提升特色农业品牌,全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加快碳汇林建设,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模式,积极创建零碳工业园区,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提升民生幸福,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抓好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

会议传达学习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县人大党组换届选举意见内容要点。县委常委会原则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换届选举意见和有关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会议要求,各层各级要认真贯彻省市委要求,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党委要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这项工作在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加强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全县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