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构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硬核”

发布日期:2021-09-27 09:0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周洁 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第二届盐城西伏河创新大会上,射阳创新使命(MI)国际海上风电示范基地项目参与集中签约。该项目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合作,以海上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为主开展工作交流。这是我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硬核支撑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我县以科技创新助力动能转换、以数字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融入新格局、筑梦新征程的澎湃力量。

着力培育科创“森林”。我县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联盟,引导校企结对共建院士工作站,攻关关键共性技术、参与高端装备研制,推动科技成果在射阳转化。摸排县内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组织132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智慧园区、智能车间建设,确保全年新增40家高企,到“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家,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别达10家、3家以上,推动更多企业向隐形冠军、链主企业挺进,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由“跟跑”向“并跑”甚至“领跑”的转变。

建强创新平台。今年以来,我县围绕主导产业,配置建设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先后建成江苏风电技术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防雷测试中心等科创平台,联手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推进大兆瓦机组、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示范应用,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构建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搭台、产学研融合的科创体系。

优化创新生态。我县完善以创新成果、创新效益为导向的评价激励机制,重点开展“双百行动”,力争全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20 项,引进科技成果200项,加强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科研成果的匹配对接。全力办好第二届科创大赛,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科技项目落户射阳,力争全年引进博士“科技副总”30人以上。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工作,推动金融与科技紧密结合,创成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