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6日上午,县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后,王宁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密切相关,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他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扛起法定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我县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的工作成效。要强化学习宣传,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加大对企业、群众等法律主体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摸清固体废物的产生、经营单位,以及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情况,规范管理到位。要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废弃物、工业固体废物等污染环境问题发生,切实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射阳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就做好相关工作,王宁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掯实工作举措,着力盘活、整合村集体闲置资源、资产,持续强化村集体“造血”功能,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要强化要素保障,开展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发挥好领导挂钩帮促作用,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加快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就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王宁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重抓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重点指标,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服务,畅通渠道,帮助企业合理合法合规统计,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抓指标工作,对具体指标进度、推进措施、对接情况要逐一过问。发改、统计等指标监测部门要认真做好指标梳理,及时归纳总结,详细了解、精准掌握各项经济指标发展趋势,督促各镇区和有关部门深度分析工作进展,排查问题,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在听取全县能耗双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把能耗“双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摆上突出位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能耗“双控”各项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年度目标,细化分解控制指标,锚定重点对标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降耗任务,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讲究工作方法,坚持因企施策、持续发力,确保经济发展能耗“双控”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领导凌晓东、胥亮亮、王占芬、吴海燕、张超、刘成志、陶晓林、李洁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