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08:3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旭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芬、戴淦、陈少祥、王正军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占芬主持。

吴冈玉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代表坚守代表初心、牢记代表使命,依法履职、务实工作,有力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全县人大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延续了好的传统,创造了新的业绩。

就开好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吴冈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出奋发图强的浓厚氛围。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县干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最新要求上来,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各层各级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不断增强广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各层各级锚定“向海图强”目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找准“绿色发展”路径,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履行职责,开出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体代表要认真审议报告,客观评价成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分析风险挑战,确保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县十六届一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深入思考、广泛讨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推动射阳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注入更多活力。全体代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出发,珍惜并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党员代表要发挥带头作用,遵守党的纪律,宣传党的主张,维护党的决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出务实高效的良好效果。各临时党支部要在大会临时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各代表团团长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大会纪律,各位代表要坚决服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大会各项制度;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负责好本代表团各项工作,督促全体代表严格遵守纪律,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集聚智慧的大会。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议通报2021年“创先争优”活动考核结果,并对2021年度全县人大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与会代表还一同观看了射阳县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片和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