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政协射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12 08:3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县十四届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县党群教育中心党群大讲堂,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射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吴冈玉、王宁、崔晓荣、邱德兵、孙庆树、葛兆建、陈以奎、戴翠芳、李洁、吴俊、徐必友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市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周俊列席会议。政协射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洁主持。

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往届政协领导同志和县副处级领导干部。

吴冈玉在讲话时指出,(讲话全文今日另发)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抓发展,集中力量干大事,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全县上下聚焦“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向海图强、绿色发展战略导向,点燃担当实干激情、昂扬争先进位斗志,经济质态在攻坚克难中持续向好、发展后劲在动能转换中加速增强、城乡面貌在融合发展中显著改善,群众福祉在普惠共享中得到提升,连续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县域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百强县。

吴冈玉说,五年来,十三届县政协和全体委员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从大定位着眼、向关键处用力,围绕改革发展献良策、建真言,围绕群众福祉集民意、解民忧,围绕团结聚力优机制、扩影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选准角度、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履行职能。

吴冈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迈进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归零心态,拿出胆识锐气,扛起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新征程中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要紧紧把好“方向盘”,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指南针”,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悟,切实增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对准“主焦点”,立足总量、速度、特色等多维度高质量发展,竞逐新赛道、增创新优势;跑出“加速度”,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攻坚、补齐民生短板,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画好“同心圆”,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倡导劳动光荣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百万射阳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吴冈玉强调,“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需要共同来书写。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铸牢初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高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更有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让“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的宏伟目标梦想成真。要凝聚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发挥新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擦亮“有爱射阳沐光向海”城市名片,争取更多客商投资创业。要躬身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扛起新担当。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当好民生保障“观察员”、社情民意“代言人”,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要民主协商,在凝聚各方合力上实现新共识。加强交流交往,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协商理念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推动形成同心同向、群策群力的生动局面。要矢志履职,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彰显新高度。

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全面展现新时代射阳政协委员新风采。

吴冈玉说,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全力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议政成果,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主动为政协委员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县十三届政协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邱德兵受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文今日另发)他首先回顾了县十三届政协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在中共射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显著增强;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有事好商量”射阳品牌持续打响;持续助推民生改善,为民尽责情怀日益深厚;切实强化团结联谊,凝聚共识水平大幅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服务基础更为坚实,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德兵对县十四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阔步迈进”的总体要求,聚焦“六大行动计划”,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射阳在向海图强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再谱新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学习型”政协、主动担当的“服务型”政协、与时俱进的“创新型”政协、同心协力的“和谐型”政协、廉洁高效的“务实型”政协,在坚定信念、增进共识上实现新提升,在聚焦中心、助推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在改进方式、创塑品牌上开辟新路径,在团结民主、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在固本强基、激发活力上展现新面貌,使新时代射阳政协工作更加彰显特色,更加富有成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以奎作县十三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摘登今日另发)。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各镇(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射单位主要负责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