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6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大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吴冈玉、王宁、崔晓荣、邱德兵、葛兆建、徐旭东、王占芬、戴淦、陈少祥、王正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代表327名,实到代表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射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射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射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射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结果如下:

崔晓荣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旭东、王占芬、戴淦、王正军当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为华等28名同志当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王宁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凌晓东、胥亮亮、吴海燕、刘成志、陶晓林、李东、陈剑峰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俊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林毅当选县人民法院院长。

许永进当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地方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经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后,还须报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大会还选出了64名射阳县出席盐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进行集中宣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分别发表履职讲话。

崔晓荣在履职讲话中衷心感谢代表们的信任,并表示自己一定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用初心点亮前行之路,用实干激扬奋进之帆。

崔晓荣说,我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推动更多的“民声问题”转化为“民生成果”,矢志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把厉行法治贯穿始终,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射阳建设,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把重新学习当作追求,制度化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政治、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任务、一种习惯、一种享受、一种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埋头做事、抬头做人,永葆清廉本色。

王宁在履职讲话中说,今天,大会选举我为射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成效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四个方面。坚持忠诚为先,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县委权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发展为要,争做干事创业的赶路人。紧紧围绕县第十六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深入推进“六大行动计划”,加快打造江苏沿海开放开发示范区、长三角北翼绿色转型先行区,努力让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坚持民生为重,争做人民群众的守护人。把解决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增进百姓福祉上持续发力,让射阳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的幸福更有“厚度”。坚持廉政为本,争做清正务实的带头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指数和满意指数。坚持法治思维,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政府形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