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6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1月15日上午在县党群教育中心胜利闭幕。县领导吴冈玉、王宁、崔晓荣、邱德兵、葛兆建、徐旭东、王占芬、戴淦、王正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吴冈玉致闭幕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主持大会闭幕式。

会议应出席代表327名,实到代表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吴冈玉作闭幕讲话。她说,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换届风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产生了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冈玉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优实体经济中蓄积动能,在矢志改革创新中勇毅前行,在加强生态涵养中守护未来,在防范化解风险中行稳致远,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迈入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政治站位有高度、监督工作有力度、为民代言有温度,为射阳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冈玉强调,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射阳也将迎来建县80周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向海图强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再谱新篇。要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要增强思想自觉,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行动自觉,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交办的事一抓到底、干出成效、干出特色。要聚焦聚力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勇立潮头。要积蓄产业新动能,深化招商引资“月月比、季季赛”活动,深耕四大主导产业,加快企业“智改数转”步伐。要增创绿色新优势,做足“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文章,全力创成沿海可再生能源发展示范区,坚持资源保护优先和污染治理两手发力,推动滨海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互进。要打造改革新高地,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以“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为抓手构建产学研金一体化的创新生态和高黏性的人才服务环境。要恪守为民情怀,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要提升民生温度,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推动共同富裕,深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健全低收入人群促进就业机制,在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的同时,绝不让低收入群众“被平均”、特殊困难群体“掉队伍”。要守牢稳定底盘,深化“平安射阳”“法治射阳”建设,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作为意识,以更高的追求担当奋进。要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各项目标任务,立说立行、以快制胜。要知责履责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风雨无阻的状态和“放心不下”的心态,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自觉置身大坐标中找定位,推动各项工作全市创一流、全省争位次、全国有影响。

吴冈玉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前行。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各项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吴冈玉激情澎湃地说,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焕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在向海图强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射阳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射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射阳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射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促进富民增收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议案决议草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