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二期项目“云签约”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2 08:4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下午,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二期项目“云签约”活动在盐城市迎宾馆圆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分别致辞。副市长唐敬主持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活动。

周斌在致辞中说,盐城是苏北唯一的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具有区位好、生态优、空间大、交通畅的独特优势。射阳作为盐城发展的重要经济板块,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运输便捷、产业配套齐全,围绕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着力推动集群化发展,全力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项目建设呈现出量质齐升、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

周斌说,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盐城按照省委提出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放开发等战略机遇,全面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两大战略空间,致力打造动力电池等5条地标性产业链,着力发展车联网等8条优势产业链,培育突破光电显示等10条潜力产业链,形成“5+8+10”产业链梯次培育格局。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二期项目的签约开工,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链发展水平,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真诚期盼与比亚迪集团不断拓宽合作深度广度,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为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盐城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王传福全面回顾了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项目落户射阳的发展历程,对射阳给予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比亚迪集团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者,在国际上拥有较强影响力,与射阳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希望与射阳、与盐城一道,抓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构战略窗口期,抢占制高点,放大新优势,提高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共同谱写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