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2-05-05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定必胜信心,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迅速查找堵塞疫情防控中的风险漏洞,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把应急能力补起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实况。副市长王连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县委书记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听取我县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最新情况汇报,各专项组交流了工作建议。周斌强调,要集中精力、尽锐出战,以最快速度、最强决心、最优举措,打赢这场阻击战。要快速流调溯源,坚持严管快筛、快调快检,迅速追踪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转运隔离。要按照流调信息情况,同步规范划定相关管控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让人员流动停下来。要快速开展区域筛查,坚持边流调边处置边研判,优化调整措施,提高处置成效,做到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小代价扑灭疫情。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解决百姓困难,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周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不确定性,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货车司机查验工作,坚持重点人群应采尽采,对所有货车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肃查处各类隐瞒行程情况,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强化货车司机排查管理,及时掌握司机和货车的数量、位置、活动路线等信息,建立动态报备台账资料,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规定,持续加大抗疫宣传教育,切实规范管理到位。要做好其他重点人群排查管理,加强社区网格化摸排,全面摸清在外务工人员数量,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加强47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加密高风险人群检测频次,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提高市民核酸检测意识,科学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点位,严把采样点工程质量,规范采样操作流程,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升采、送、检匹配度,共同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周斌指出,没有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细致排查整治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继续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冈玉要求,各层各级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快流调、快检测、快转运、快管控,尽锐出击、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以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扑灭本次疫情。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复盘反思,全面查漏补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精准做好信息发布,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陈俊、胥亮亮、刘成志、陶晓林、李东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