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组织收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实况

发布日期:2022-05-06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施鸿豪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5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视视频会议实况。副县长李东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对照职责找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狠抓工作重点,统筹做好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基本的、必须的就医需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配足检测人员力量,加强能力素质培训,全力提升“采、送、检、报、核”效率。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各方责任,完善防控制度,强化督查措施,拧紧各级管控责任链条。

市会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李东强调,要以人为本,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救治服务。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举一反三,进一步优化就诊的流程,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不受影响。要准确排查各类重点人群底数及相关诊疗信息,做到底数清。要完善疫情处置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应急预案,根据就医需求,及时进行分类救治。要抓好细节,加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持续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要规范落实,加强人员值班值守,重视物资调度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规范开展采样和消杀工作,全面做好“追阳”专班各项工作。县卫健系统要配合各部门和单位,规范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确保各场所有序开放、规范经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