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羊宁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射阳召开。副县长吴海燕致辞,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海燕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倡导绿色发展,把绿色种养循环试点工作,作为射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县镇联动,培育服务机制,落实应用主体,统筹推进种养循环,协同推进减量增效,探索出了“园区带动型、党建引领型、社会化组织主导型”还田运行机制,形成了一批集“统一收集、集中发酵、定向配送、机械施用”于一体的社会化服务组织,推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模式,畅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最后的堵点,有效开启了射阳农业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唐明珍在会上强调,各试点县(市、区)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在稳住农业基本盘、保障粮食安全、降低化肥施用成本、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各地要按照部省有关要求,坚持“巩固、深化、拓展、创新”工作思路,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地做好2022年试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