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和富民强村帮促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君灵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上午,全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和富民强村帮促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胜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合德镇恒之鲜中央厨房项目,海河镇双胜谷物加工项目、川彭村富民帮促山羊养殖项目,临海镇戍海秸秆植物纤维项目、金海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港开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容川年产30万吨饲料项目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和帮促项目推进情况。

就加强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孙庆树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有项目意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推动农业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作为推动农业发展的重头戏,持续强化项目攻坚,加快竣工验收节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要有研究劲头,围绕镇区特色、产业链图谱、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招引一批发展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做好服务保障,针对企业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在用工、土地、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要严守底线。扎实抓好夏管工作,加快大豆、玉米的增种补苗进度,做好在田作物病虫害防控、水分管理、极端天气应对等防范工作,为全县秋粮丰产丰收打牢基础;配合做好乡村振兴考核,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争取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强化农村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池塘生态化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前谋划,做好准备,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葛兆建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培大育强一批重点产业,多管齐下,打造集多业态于一体的上下贯通式发展模式;做好宣传领导,动员参与各方,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力量;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壮大人才队伍,持续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和富民强村帮促项目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副县长吴海燕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