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调研“专精特新”和“智改数转”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24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在调研“专精特新”和“智改数转”企业时要求,协调生产要素,强化对接服务,加大技术投入,促进技改扩能,提升科技含量,推进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到合德镇长江药业公司生产车间,在察看了企业生产现场,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后,王宁对该公司专精特新、自动化生产线和每年贡献千万元税收、促进地方200多名劳动力就业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扩大产能,加速退城进区,实现更大发展。

在长荡镇杰力纺机公司,获悉该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新品研发作为企业生存的根本来抓,部分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等情况后,王宁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科技研发,提升技术含量,提高产出效益,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服务,协调相关要素,尽快将该公司培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在察看了兴桥镇金刚星企业专精特新、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宁对该公司成为中国农业生产零部件制造前20强企业,其中拖拉机传动及齿轮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70%等业绩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改扩能步伐,强化新品研发,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争取尽快成为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看到新盘活闲置资产并已投入大规模生产的盘湾镇悦达纺织自动化生产线,听到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后,王宁要求盘湾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店小二”角色,在企业招工、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优服务文章,促进企业加速发展,确保今年实现销售1亿元、明年实现销售3.2亿元。

王宁在盘湾镇岭南重工企业生产车间获悉,该项目在2022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3亿元、税收1800万元。王宁强调,该企业投产速度快,产出效益高,发展潜力大,盘湾镇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解企业之难,促进企业健康运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吴俊,县政府办、科技局、工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