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创新便民服务方式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9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自2019年12月在全省率先开展“交房即发证+水电气网”便民服务举措以来,不断跟进创新,先后开展了“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抵押、交地即开工”服务模式。

针对“交房即发证”开展溯源工作,结合商品房登记发证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该县多部门协同开展改革创新工作,综合治理协同推进整体落实,通过前期管理,中段跟踪,实现后期“合规交房、自主登记”的常态化“交房即发证”的便民服务模式,从源头上化解和规避商品房办证难问题,将“交房即发证”由现场的活动模式,推广成制度化体系化的工作,让商品房办证难成为历史。大力调动作为最终权利人银行的积极性,开展“银行一站式服务”,实行双预告登记及双预告转正合并办理,以银行为主体,通过信用体系约束购房业主和担保人开发企业,共同履约“交房即发证”。

该县通过获取开发企业的竣工验收备案数据,并按照“多规合一、多测合一”要求,将规划验收核实与商品房面积实测整合,实现商品房首次登记最简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