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2023-01-29 10:23 来源:射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释放改革效能。

一是配合线索核查,分析研判案例,摸准监督症结。通过主动配合查办案件和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寻根溯源精准调研,将“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统筹一体推进,确定了“查个案、挖根源、促整改”的工作整体工作思路。

二是下沉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先后在留抵退税专项督查、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和参加基层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期间,对县局9个基层单位开展了54轮次的“下沉式”监督调研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开展“五问五争做”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推动完善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纵合横通协调,锚定监督职能,争取内外支持。充分发挥纪检专责监督的“撬动”其他监督主体加强内外部沟通协作,形成了“党委统领,纪检牵头,部门各负其责,压力有效传导”的监督合力。主动联合纪委办案,深化公检法等外部监督,推动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在侦办案件、线索询问、问题移送等内容会商9次,定期走访县纪委监委,系统汇报工作2次,推动形成自觉接受和主动配合系统外部监督的良好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