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廉洁征兵

发布日期:2023-01-29 08:35 来源:射阳县合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合德镇人武部联合镇纪委向每一位应征青年及家长发放了《廉洁征兵公开信》,并公布了省市县三级监督举报电话,确保不发生一起违反征兵政策的现象。

强化责任意识。召开镇廉洁征兵工作部署会,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提升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把廉洁意识贯穿于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严把初审关、体检关、政审关,确保兵员质量,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和“廉洁征兵承诺书”,通过教育在先、明纪在前,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

开展靶向监督。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广播喇叭、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向社会公开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征集标准条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对反映的问题一查到底,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紧盯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采取电话联系、实地督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村组、体检点、应征青年家中,全面了解廉洁征兵情况,坚决杜绝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人员严查严办,以铁的手腕护航廉洁征兵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