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坚持“三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30 09:39 来源:射阳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审计局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水平、更高的标准抓落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用全审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审会精神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该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在审计冬训工作始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二是以更高的水平抓落实。该局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统筹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坚持把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审计作为“看家本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结合今年六项工作重点,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为主线,做好做优科技创新发展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审计、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等重点项目,持续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和兜牢民生底线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不断加大对国家“钱袋子”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效率和效益,充分发挥宏观调控重要“工具箱”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该局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 “三立”总要求,聚焦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担当过硬、纪律过硬,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加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信息,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磨练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过硬的本领。牢牢把握质量这条审计工作“生命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和资金审计项目获2022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为起点,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斗的状态投入工作,多出精品力作、多创省优署优,在审计质量上再突破,以最佳的状态实现最大的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