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冬训实践出实效 百姓满意展笑颜

发布日期:2023-01-30 09:40 来源:射阳县特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村(社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特庸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见实见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送学上门接地气。理论滋养初心,行动担当使命。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村两委成员送学到户,为他们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让他们了解近期的时事政策,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精神食粮,更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

义务理发辞旧岁。为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理发难的问题,村志愿服务队携志愿理发师王师傅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认真贴心地为前来的每一位老人服务。志愿者扶着老人坐在椅子上排队,与老人们亲切攀谈,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短短的半天时间,十多名老人在黄师傅的精心修剪下变得神采奕奕,露出了满意的笑脸。

人居环境呈新颜。为提升村容村貌,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形象迎接崭新的一年,各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开展环境整治转化为冬训实践课堂,紧盯整治难点和短板,常态化对农户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细化整治,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

慰问走访心贴心。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永安村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组织开展年前慰问走访活动,看望辖区内百岁老人,走访困难退役军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营养品和真诚的新年祝福,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对群众的亲切关怀。

下一步,特庸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员冬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力求党员冬训展新貌、出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