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用于文章仅有视频时保存


10月7日晚,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5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后,王宁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设立全国生态日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新时代美丽射阳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持续抓好生态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深化开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要加快打造“双碳”标杆,以建设低(零)碳产业园区为抓手,加强数字技术、低碳技术和能源技术的耦合应用,全力争创国家级绿色园区。

在听取县发改委汇报《关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后,王宁指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保障我县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促进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高效消纳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细致研究、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把这项工作同本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民生实际需求结合起来推进,争取更大综合效益。县发改委、供电公司要牵好头,过细组织好网架优化、新型储能布局、车辆电动化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新型电力系统建成后能够更好适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在听取部分镇区燃气安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王宁强调,抓好燃气安全工作是职责使命、更是政治任务,必须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面整改到位。各镇区要时刻警醒,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复盘梳理,对照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归属,确保整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定期组织对已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隐患真消除,切不可出现老问题改完出现新问题的情况。对使用燃气的餐饮等重点场所、“三类人员”、居民底数要再扒排、再过筛,确保摸全报实,隐患不漏查、不瞒报、不虚改。要重点关注高层建筑、地下室半地下室、密闭空间等不符合用气环境场所,不折不扣落实“无瓶化”管理要求,真正实现居民燃气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传达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听取指标情况、“五经普”、招商引资、为企服务和真抓实干激励事项等工作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凌晓东、王胜、王占芬、刘成志、李东、孙良海、夏斯馨、吴俊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