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立足优质服务 彰显执法温度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0 来源:射阳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应急局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包容审慎监管,以柔性执法助企纾困。

一是推行“三先三后”模式。坚持“执法先普法、执法先服务、执法先说理”,先后征订2000份新《安全生产法》免费发放给企业,将19条台账资料类违法行为纳入首违不罚或从轻处罚范围,对12家经营困难企业处罚采取分期或暂缓缴纳方式,指导193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工作。

二是建立“处罚预告”机制。对一般违法行为实行“处罚预告”,预先告知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未整改的法律责任,给予企业一次纠正机会,先后下发“预处罚”限期整改告知书156份,对按期完成整改的销号免罚,对整改不达标的企业严格立案查处。

三是开展“安全体检”服务。组织对全县1128家工业企业免费“安全体检”,落实绘制一张风险分布图、制定一份安全检查表、发放一张隐患整改单、讲授一堂安全教育课等“四个一”服务举措,指导企业落实“一必须五到位”主体责任,全力帮助企业排风险、稳增长、渡难关,实现了政治、法律、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