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镇安监局节日安全排查疏而不漏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2 来源:射阳县洋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射阳县洋马镇组织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消防干警、17个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主任,经济发展局专业人员成立了春节期间安全排查专业工作组,各村居书记对全镇各行业、各村居进行炉、电、火、水、路、桥等安全隐患全覆盖安全巡查。这是洋马镇安监局疏而不漏抓好春节前后安全排查系列的又一举措。

该镇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始终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让“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入人心。在隐患排查整改上,该镇突出冬季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加油站点、橡胶企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关键环节,进行滚动排查整治。对动态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条登记、逐条分析研究、逐条拿出整改措施,确保闭环销号。对已经整改的安全隐患,逐一开展“回头看”,巩固实效。该镇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机制优势,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全面推行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综合督查相结合、重点抽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等监管方式,切实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的实效性。对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户严格执法处罚,禁止销售。对其它行业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不能确保安全的,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一丝不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