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出炉

发布日期:2023-02-07 08:5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通讯员 杨洋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命名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通知》,我县临海镇、洋马镇贺东村、长荡镇三合村成功上榜。

近年来,我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青山绿水为基底,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努力将城市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积极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2年11月18日成功进入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被生态环境部正式命名。积极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2022年底,新增生活污水得到治理的自然村62个,完成率100%;已治理农户数4045户,完成率100%;达到“双60”治理标准的行政村68个,完成率100%。对全县规模养殖场和中小养殖场(户)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共排查黑臭水体2条,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全方位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坚守主流媒体宣传阵地,在《射阳日报》设置“鹤乡环保”专栏,县融媒体中心联办“环保之窗”专栏。开展生态环境监测,组织编制《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和《生态环境监测年鉴》,完成水、大气、噪声、农村环境等环境质量例行监测,获各类环境监测数据114.8万个,其中自动监测数据113.4万个、手工监测数据14217个,共出具监测报告(报表)353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