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采摘乐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杨向东 通讯员 张杰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夏时节,位于射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车厘子种植基地的车厘子逐渐成熟,前来采摘车厘子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边摘边玩,尽享采摘乐趣。

5月17日,记者走进车厘子种植基地的大棚内,放眼望去,只见一棵棵车厘子树枝繁叶茂,晶莹剔透的果实点缀在绿叶之间,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颗颗红宝石,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三五成群穿梭在大棚内,品尝和采摘新鲜的车厘子。

“光是看着那些挂在枝头、圆溜溜车厘子我就觉得心情舒畅。这里的车厘子色泽红润、果实大、口感非常好,我常带着孩子体验采摘乐趣。”游客吴红告诉记者。

该基地负责人程明强一大早就在采摘园里忙着招呼游客。这几天,他的电话响个不停,几乎都是来车厘子种植基地采摘和购买车厘子的客户打来的。

程明强告诉记者,今年,基地有33个大棚种植车厘子。眼下,大棚里的车厘子陆续成熟,吸引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纷纷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程明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在程明强的不懈努力下,通过科学有效管理,车厘子树长势越来越好,结出来的车厘子品质也很好,周边县市游客纷纷来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能接待200多人。有时候忙不过来,就请凤凰村村民来帮忙。”程明强乐呵呵地说,“今后,我们不仅要在提升车厘子品质上继续努力,同时,还要在丰富采摘品种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游客的采摘观光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射阳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特色种植促进产业发展,依托蓬勃发展的车厘子产业,通过“车厘子+”模式,以“赏美景、摘鲜果、品美味”为亮点,实现特色林果业和乡村旅游相融合。如今,该园区的车厘子种植基地已成了我县知名的网红打卡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