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未雨绸缪筑牢秸秆“双禁”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5-24 15:07 来源:射阳县千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千秋镇提前谋划,召开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双禁”工作。全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挂钩村(社区),一线督查指导,层层落实责任,全力筑牢秸秆“双禁”防火墙。

  秸秆收起来。各村(社区)秸秆及时清运离田,积极发动群众将田间、地头、沟边、路旁、林下等堆放的秸秆,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清运方式,确保所有秸秆离地、离田。镇农业农村局加强技术指导,积极推广秸秆离田还田技术,大力推进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利用。

  标语飘起来。入夏以来,各村(社区)已经印制并发放禁烧宣传单页10000张。在全镇大小干道、田间地头等重要场所和路段,随处可见随风飘动的“双禁”标语,大力宣传秸秆“双禁”及综合利用的政策和途径,普及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和有关处罚措施,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法律账和安全账,最终实现“零火点”。

  人员动起来。全镇党员干部下沉挂钩村(社区)进行秸秆禁烧禁抛宣传,规范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制,签订责任状、承诺书。组织工作专班,分片两班倒开展明察和暗访,各村(社区)明确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对划定的包保区域加强巡逻,实现禁烧工作全镇覆盖、全面监管。



打印 关闭